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足球联谊赛教师队5:3胜法硕(中交建)队

    发布时间:2013/05/30

     

     

      529日下午4点,法学院教职工足球队与2013届在职法律硕士(中国交建班)足球队的友谊赛准时开始。本场比赛是法学院教职工足球队成立以来的第二场正式比赛,也是2013届在职法律硕士(中国交建班)足球队的本学期告别赛。此役,董新义上演帽子戏法,林剑锋和白斌各建一功,最终法学院教职工足球队以5:3的总比分战胜了对手,赢得赛季第二胜。

     

       上半时比赛,教职工队取得梦幻开局。第6分钟,林剑锋接长传球在右路大禁区附近传中,董新义在小禁区边缘拉球过人劲射打破僵局助教职工队10领先。随后教职工队在场面上依然占据主动。第17分钟,尹飞在左前场接于文豪的中路传球变向突破后横敲,董新义抢前点推射破门,教职工队20领先。第21分钟,教职工队获得左侧角球,尹飞开出角球后,引发对手门前混战,艾茜杀入禁区后三脚打门均被挡出,错失改写比分的好机会。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对方门将开球失误,董新义抢断后,果断射门,球进,教职工队将比分改写为30。上半场教职工队凭借董新义老师的“帽子戏法”带着三个球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时易边再战,下半时开场,2013届在职硕足球队通过过换人调整加强进攻力量,结果很快见到成效。第50分钟,在职法硕队打出精妙配合,球队的前锋获得单刀赴会的机会,小禁区弧前右脚大门,教职工队门将指尖虽然碰到皮球,但球还是钻入球门右下角,比分被改写为3:1。一分钟后,尹飞中圈弧附近抬脚怒射,在职法硕队的门将飞身救险,将球扑出底线,教职工队获得角球,董新义老师开出角球后,被在职法硕队的后卫解围。第58分钟,林剑锋在对方半场左侧接于文豪直塞球,变向拉球过人,甩开防守队员,面对门将一蹴而就, 4:1。教职工队也再次将优势扩大到三球。第63分钟,白斌将因拼抢积极而脚部受伤的陈飞换下,结果白斌登场后就攻进一球。第67分钟,白斌接尹飞左路角旗区附近低传球,利用自己灵活,速度快的优势近距离包抄抢点,在对方后卫出脚解围前捅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51

    随后,在职法硕队的多次射门都差之毫厘。但他们并未气馁,通过改变战术,由防守反击转为全场紧逼,放手一搏。他们的努力很快得到了回报,第71分钟,教职工队的中场队员回传球失误,被抢断,在职法硕队再第一脚射门被门将扑出的情况下,补射破门,52。第75分钟,教职工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于文豪开出的任意球绕过了人墙,打在球门的横梁上弹出。第78分钟在职法硕队在中场抢断直塞,教职工队的后卫盯人不紧,混乱中在职法硕队的前锋在门线上将球踢进。

    最终法学院教职工足球队以5:3的总比分战胜了2013届在职硕士班足球队。赛后双方队员比赛合影留念。这次足球友谊赛不仅锻炼了教师、学生的体魄,为教师与在职法硕学生之间提供了课堂以外的第二交流平台。 2012级程曦 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