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多项校级科研课题申报项目通过评审获准立项

    发布时间:2007/09/30
       日前,经学科专家匿名评审和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学科组组长审定,我校2005年度校级科研课题立项44项 ,我院刘双舟博士的《法律经济分析方法的运用及其限度》、胡晓珂博士的《保险合同立法条款修改的若干问题研究》、郑琳博士的《中国税收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化与调整》、高秦伟博士的《部门行政领域行政程序法制化的意义及课题——以福利行政为例》和曹晓燕副教授的《个人理财业务与法律风险控制》等5项课题获准予以立项,占到了全校立项总数的十分之一强,充分体现了我院科研工作的实力,也预示着我院学科建设蓬勃发展的未来。
     与此同时,根据我校科研处公布的《中央财经大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2005年度立项名单》,财经法律研究所副所长史树林教授申报的《社会信用环境与信托法运用问题研究》、副所长曾筱清副教授申报的《金融法基础理论研究》两项课题双双获准予以立项,资助经费为3万元,项目开题讨论会已于近日召开。
        财经法律研究所为我校校级重点研究基地,其前身为1995年设立的“中央财经大学财税金融法律研究所”,2004年10月起使用现名。该研究所为促进我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而设立,由我院代为管理。2004年该所被评定为校级重点研究基地。该研究所现任所长为郭锋教授,副所长为史树林教授和曾筱清副教授,该所研究人员为我院经济学、民商法、国际法学学科专任教师及部分外聘专家。此次该所申报的课题获得顺利立项,一方面对财经法律研究科研工作极大的肯定,另一方面也对其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