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参加第十五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2/13

    2017年12月2日,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参加了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的第十五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比赛内容分为书状与辩论两个环节,赛程设置包括循环赛、复赛、季军赛与冠军赛三大阶段。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作为全国各地高校的40支赛队之一在激烈角逐中表现赢得了评委和对手的赞赏,吴雪静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我校代表队由法学院刘君博博士担任领队和指导教师,共有12名同学参加比赛。队员包括2015级本科生吴雪静、谢欣蕾、宾墨缘、吴晓芬、钟星智、张晓丹、潘昭宇、李欣颐、陈维和2016级本科生胡付龙、杨雅舒、刘旭雅。队长由陈维担任。

    在学院大力支持和刘君博博士、缪因知副教授、周游博士的专业指导下,我校代表队选手在9月至12月间,深刻研讨赛题、全面搜集资料、积极请教老师、反复推敲思路,在书状撰写和言辞辩论方面作了比较充分的准备。

    在言辞辩论环节,我校代表队先后与浙江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清华大学和海南大学代表队展开辩论。回首赛程,来自全国各地的40所高校法学院代表队的老师、同学在比赛中彼此交流、相互学习,不仅提升了参赛队员的法学素养和专业分析能力,也加强了各大高校之间的学术联系。

    “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旨在吸引社会各界对法学教育的关注,并为即将步出校园、踏入社会的青年学子提供了积累法庭经验、熟悉实务工作的机会。我校自2010年第八届竞赛开始连续组队参加。

    (文/陈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