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郑其斌律师详析律师开庭实务技能

    发布时间:2017/12/15

    2017年12月15日下午,北京方宏律师事务所主任、律果堂创始人郑其斌先生受邀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108教室为我院研究生带来了题为“律师开庭实务技能”的讲座。郑其斌先生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理事,具有丰厚的实务经验。

    本次讲座是我院法律实务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中央财经大学第四批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国家治理视角下的跨行政区划司法协同与社会发展”团队的第三场学术活动。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李伟副教授主持,团队负责人林剑锋副教授出席讲座。

    郑其斌先生首先分享了他对目前法律类专业就业方向的认识和律师职业的就业前景。随后,他指出,律师是一个实务性很强的职业,想要在律师行业得到快速的成长,除了在法学院里学到的必要的法学知识和法律思维外,还需要具备检索、写作、辅庭、礼仪、办公等五方面的工作技能。检索可以用于解决书本知识与实务问题之间的差异并能帮助律师弥补知识上的欠缺,写作是律师的基本功,开庭是律师展现自己能力的最好时机,而礼仪和办公则是作为律师最基本的职业素养。

    其次,郑其斌先生主要从利益冲突检索、合同签署、开具发票、建立档案、程序材料的准备、案件事实准备、备庭报告的初次提交、法律适用准备、法律检索、备庭报告二次提交、出庭文件准备、证据准备、庭前事务准备等十二个方面向大家讲授了律师在开庭前所需要做的必要的准备工作和必要的工作方法。

    郑其斌先生讲座的内容深入浅出、语言诙谐幽默,广受同学欢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同学们对于律师实务工作的理解也有了显著的提升。

    (文/王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