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获第十五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辩论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7/12/03

    2017年11月20日至24日,享誉国际商事仲裁界的“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暨Willem C.Vis Moot国际选拔赛第十五届比赛在北京中国国际商会大厦举行。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国内著名高校的50支代表队、40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来自瑞典、法国、俄罗斯、新加坡、印度、中国香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仲裁员和律师应邀担任比赛评委。我校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并获得三等奖。

    “贸仲杯”大赛为我国国际商事仲裁领域最高级别的英文模拟法庭赛事,也是最具国际影响力的Willem C. 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Vis Moot”)认可的首场全球赛前赛及中国区域赛。赛事沿用Vis Moot的仲裁规则和模拟案件,参赛队伍扮演仲裁程序中的申请方和被申请方角色,依照模拟案情提交书状并进行口头庭辩。

    贸仲杯新闻稿/图片%201.png

    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和肖芳副教授的精心指导下,我校代表队选手们准备充分、训练得当,在比赛过程中现场表现优秀,展现了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学子的风采。在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先后与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代表队展开了激烈交锋。经过四轮循环赛,最终我校代表队总积分全场排名居于前列,获得了三等奖。其中,我校代表队的领队朱志同学获得突出贡献奖。

    贸仲杯新闻稿/图片%202.png

    我校代表队由14名同学组成。本科三年级学生朱志作为领队,负责了代表队备赛和参赛的主要组织工作。代表队成员包括本科三年级学生潘榆兮、伍歌、楼昀、解楠、朱艺琳、孙婉婧、思丹拉姆、吴雪静、张紫晗和何婷婷以及本科二年级学生陆桂婷、李星语和许建来。其中,朱志、潘榆兮、张紫晗和陆桂婷四位同学参加了口头辩论环节。

    本届比赛中,队员们充分发挥了团结互助、勤勉刻苦的优秀队风。在肖芳老师耐心指导及上届参赛队员的帮助下,无论是对仲裁规则的理解与运用,还是对法律专著的检索与研读,直至书状撰写和口头庭辩训练,队员们都展现出了良好的法学专业素质和出色的英文表达能力。在口头庭辩环节,上场的队员全力以赴,未上场的队员也尽心尽责地在场下旁听其他场次的比赛以及进行法律数据检索,并冒着寒冷天气为上场队员做好了赛事过程中的支持以及后勤保障工作。

    贸仲杯新闻稿/图片%203.png

     

    此次比赛,来自不同地区,不同高校的数百名同学在比赛中交流、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彼此间不仅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同时极大地提升了参赛队员的法律英语水平以及对国际商事仲裁、国际贸易法知识的积累。我院对该赛事的大力支持不仅为我校代表队参加比赛提供充分的后备保障,为我校和其他优秀法学院校搭建了交流的桥梁,同时也为将来希望从事涉外商事及争议解决方向法律事务的同学开启了一扇大门。相信在今后的赛事中,我校代表队将再接再厉,不断进步,以崭新面貌再创佳绩,实现更多突破与提升!

    (文/朱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