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获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12/07

    2017年11月25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学生会承办的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河北大学等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的40所高校参赛。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经过三轮角逐,进入决赛现场。这也是近年来我校代表队第一次进入一等奖的角逐阶段,取得新的突破。最终决赛阶段,这也是近些年来我院代表队第一次进入一等奖的角逐。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惜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本次比赛得到了法学院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招募比赛队员的公告发布后,经过简历筛选与面试选拔,最终选出由2015级本科生叶诗雯、韩铄、刘欢、邹桂兰、何婷婷、张瑞佳共6人组成的代表队,由商浩文博士全程指导参赛。

    竞赛采用分组对抗淘汰制,各高校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竞赛分组、当事人位置以及对手。我校代表队在初赛淘汰赛沉着应战,战胜北京邮电大学;在复赛中与北京工商大学相遇,凭借优秀的庭审表现更胜一筹,进而进入本次比赛的决赛阶段,这也是近些年来我院代表队第一次进入一等奖的角逐。在第三轮比赛中,我院代表队积极备赛,经过法庭上激烈交锋与精彩对抗,惜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最终获得二等奖。

    比赛准备过程中,我校代表队邀请到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的黄玲林检察官、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吴剑婷律师进行指导。两位嘉宾以丰富的庭审经验、广博的专业素养、全面的控诉和辩护技巧对参赛队员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和培训。参赛队员在近一个月的比赛赛程中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参赛品格与精神风貌。

    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经过文书提交、法庭交锋、评委点评等环节,体验了模法实务、庭辩争锋的激烈角逐,专业素养得到全方位锻炼与提升,更为法学院参与模拟法庭比赛和锻炼学生法律实务能力积累了经验。

    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自2008年启动以来,广受京津冀地区各大高校的欢迎,成为锻炼大学生法律实务能力的一大重要赛事。

     

    附: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队员分工

    一、第一轮

    控方上场:刘欢 韩铄 叶诗雯

    模辩:邹桂兰 何婷婷 张瑞佳

    二、第二轮

    辩护方上场:邹桂兰 何婷婷 张瑞佳

    模辩:刘欢 韩铄 叶诗雯

    三、第三轮

    辩护方上场:叶诗雯 韩铄 张瑞佳

    模辩:何婷婷 刘欢 邹桂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