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2012年“3•15消费者维权志愿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2/03/12

    安全为本促消费维权  青春之力献社会公益

    2012311,中央财经大学法律援助协会主办的“公益律师的成长轨迹”主题讲座在我校模拟法庭举行。本次讲座由资深公益律师、北京市德勤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北京市律师协会宪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徐灿律师担任主讲嘉宾。中国公益诉讼网张鹏飞副主编、北京市海淀区消费者保护协会陆熙瑜副主任等嘉宾受邀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的第一部分为北京市海淀区消费者保护协会陆熙瑜副主任致辞。陆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大学生消费维权志愿者是消费者保护领域的重要力量,承担着传播法制理念、维护社会公益的重要使命。

    讲座的第二部分为“公益律师的成长轨迹”主题讲座。讲座中,徐灿律师与到场学生分享了其在消费维权领域丰富的执业经历和公益诉讼经验,结合“木樨园世贸商业中心”维权案、人格权诉域第一案、以消费者名义诉电视购物巨头等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公益诉讼案件的生动讲解,总结了其在消费维权领域、尤其是在汽车消费维权领域方面的经验。同时,徐灿律师对法科学生提出了自己的寄望,即培养自己的法律人格,增强作为知识分子的人文情怀和对民族的使命感、对人民的责任感。

    讲座的第三部分为在场嘉宾与在座同学的交流环节。座谈中,徐灿律师介绍了“法科学生Pro Bono(公益)实习”项目,该项目由德才兼备的资深律师平等无差别地将公益精神、法律信仰与法律实务经验、技巧同时传输给参与本项目的法科学生,通过培养学生健全的法律人格和实务技能,为社会输送有理想、有道德、有技能的合格法律人才,并鼓励广大法科学子积极参与,为中国的公益诉讼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曾参与该项实习计划的来自于中国政法大学的邓蓉同学与在座学子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收获。

    本场讲座的圆满落幕标志着我院2012年“315消费者维权志愿活动”的顺利启动。今年的消费维权志愿活动以“安全为本促消费维权  青春之力献社会公益为主题,由法学院研究生会与法律援助协会合作举办,旨在为在校师生及社会公众提供消费维权法律服务,实践法科学子的社会责任感。

                     “公益律师的成长轨迹”主题讲座现场

     

                         徐灿律师与法科学子座谈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