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与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洽谈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事宜

    发布时间:2012/04/28

     

     

    426日上午,郭锋院长、法律实验与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林剑锋副教授、副主任李伟博士、肖芳博士赴天津,与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洽谈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事宜。天津高院院长李少平大法官及政治部主任辛凤仁法官等法院领导热情地接待了我院代表。

    双方就中央财经大学和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拟签订的《中央财经大学—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国家级)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合同》的草案进行了详细商谈,双方围绕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将开展的进一步合作初步达成了初步一致意见。除建立学生实习基地之外,双方还将在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合作开展审判业务培训、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法学院教师到天津法院系统挂职锻炼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

    天津高院有关领导表示,对于中央财经大学选择天津高院作为合作对象共同建设国家级实践教学基地表示欢迎,下一步对于实践基地的建设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作为在全国法院系统中的司法改革和创新的先进单位,天津高院的司法实践水平和开拓精神有目共睹。与天津高院的合作,必将为我校法学教育实践基地项目的建设提供良好的开端和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2年年初,教育部发布《关于批准实施“十二五”期间“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2012年建设项目的通知》(教高函[2011]12号)。依据该《通知》,2012年教育部批准51所高校实施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项目,建设90个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其中法学教育实践基地10个。我院成为承担2012年“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建设项目的10家法学院之一。结合2011年获批的10个“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目前全国共有20家法学院列入教育部“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建设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