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代表队参加第十六届JESSUP国际模拟法庭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8/03/05

    2018年2月23日至26日,第十六届JESSUP国际模拟法庭辩论赛中国区选拔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我院代表队由吴晓丹老师担任教练,2015级本科生韩铄、蒋慧、韩璐琦、房楚和2017级法硕吴桐参加了本届比赛。本届赛题仍旧聚焦国际公法领域的经典和前沿问题,涉及仲裁裁决的无效、无人水下侦查装置的捕获与返还,核威慑以及武力应对核威慑的合法性等。面对强大的对手和风格各有千秋的法官,我院的选手基本保持镇定沉着,顺利完成了比赛。

    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ILSA)主办。每年有超过100个国家近千家法学院参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模拟法庭竞赛。比赛全程用英文进行,分为书面和口头两个部分。杰赛普中国区选拔赛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朱文奇教授引进,目前已成为全球参与学校最多的赛区。法学院自2014年起连续参赛,历届选手的国际法知识和英语水平都得到了较大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