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2018年天津法院系统暑期实习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8/22

    2018年8月10日上午9时30分,“中央财经大学-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国家级法学教育实践基地”2018年暑期实习结业仪式在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812会议室举行。天津市法院系统代表法官,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副院长李伟副教授;实习带队教师代表张琪副教授,周游博士以及20名参加天津暑期实习的本科生、研究生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处饶作辉主持。

    法学16级本科生陈敏、李潇洋同学分别代表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实习生发言。陈敏同学回顾了实习中第一次接触法院实务的新鲜和自身对执行难的思考;李潇洋同学则从专业与日常、本职与他职、理论与实务、理想与现实四个方面分享了实习的感受。

    天津高院教育培训处饶作辉法官回顾了天津法院系统与我院长期友好的交流合作与实习平台的共建,表示中财法学院到天津法院系统的实习生为法院注入了新鲜血液与活力,为法院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帮助。一中院干部处贾浩杰法官、二中院组宣处李真处长均对中财法学院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对天津高院和中财法学院搭建的实习平台和实习生的辛苦付出表达了感谢,并希望同学们的实习不仅能带走收获成长,留下情感回忆,不虚此行,更能在理论与实践中,加深专业理解,明确法律人的志业。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代表学院致辞。徐书记首先向天津法院系统对我院学生实习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对我院学生实习的辛苦付出表示了肯定。徐书记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角度,向天津实习同学说到,为人民服务是社会从业者的担当,是对国家的付出与回报。中财法学院与天津高院搭建的平台,是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也是为培养国家法律人才服务的。天道酬勤,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发扬实习中的职业精神,无论在任何岗位,都要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在学习与实践中实现梦想。

    受尹飞院长委托,李伟副院长对同学们克服困难,顺利圆满完成任务予以表扬;对张琪、郑人玮、郑玉双、周游等老师牺牲休假指导实习表示感谢;对天津市法院系统领导,带教法官对实习学生帮教表示感谢。指导教师张琪副教授、周游博士简要总结了指导心得,再次肯定实习给学生带来的成长和收获。

    2012年7月31日,中央财经大学与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共建“国家级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2015年,该基地被评为北京市示范性校外实习基地。该基地累计接受7批次、200余人次学生参加实习、实践活动。中财学生的勤勉、踏实,受到诸多法官的一致好评,有处室领导还专门打电话给带队老师表扬实习学生,有处室还专门给学院寄来表扬信。在院校领导的关心关怀下,在增长专业知识、了解司法实践、掌握专业技能的同时,同学们对天津的感情更深了,对法官职业的向往更浓了,对法学实践的认知更深了。天津高院国家级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的实习实践已成为我校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

    京津两地,虽咫尺之遥;实习一月,但终须一别。中财法学院实习学生的点点滴滴,汇聚成了天津实习的宏伟全貌;从立案到执行,从行政庭到民事庭,都留下了中财学子的良好风貌。希望中财法学院与天津法院系统的合作更加密切,搭建全面发展的实习平台,更好服务学生,携手培养出国家未来杰出法律人才。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乘时代之风,成法治之梦!

    文/尚云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