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校法律援助协会参与“青春船长培训会暨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1/09

    2018年11月3日,由北京市司法局主办,北京市晨夕法律服务中心承办的“青春船长培训会暨经验分享交流会”在朗琴国际中心举行。参与本次会议的有最高人民检察院监察局原局长夏振发、最高人民检察院理论研究所研究专员石京学、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原副主任兼渎职侵权检察厅原厅长李保唐、最高人民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局三处原副厅级干部金俐、晨夕法律服务中心首席志愿者王克强,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11所高校的法律援助协会学生代表。我校法律援助协会秘书处处长田鸣晓同学、诉讼咨询部部长刘昱彤同学代表协会出席并发言。

    “青春船长”是北京市法宣办联合市教委、团市委启动的一项以“推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为核心的普法宣传活动。该活动吸纳并鼓励各高校法律系的学生作为“青春船长”加入到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志愿工作中。自2011年活动启动至今,已有近30所高校、近4000名在校学生加入到“青春船长”团队。本次会议便是以该活动为主题,旨在为各位“船长”提供经验交流与分享的平台,增进大家对“青春船长”活动的认识与了解,以更好地推动各类普法活动的展开。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青春船长”活动的开展情况,向大家展示了活动开始以来取得的丰厚成果。在随后的自由发言环节,我校学生代表积极参与讨论,向与会的老师及同学介绍了我校法律援助协会的发展情况,分享了在普法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并抒发了对“青春船长”活动的期许与畅想。其他高校的代表们也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最后,参与本次会议的夏振发、石京学、李保唐等老一辈法律工作者也进行了发言,他们针对同学们在开展“青春船长”活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提出了建议和解决方法,并鼓励大家培养法律情怀,强调作为法律人要时刻秉持着坚定的法律信念。

    本次培训暨经验分享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会议虽已结束,但我校法律援助协会会牢记在本次会议中学习到的经验和会议所传递的法律精神,保持法律人的情怀,将协会越办越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