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获第十六届“贸仲杯”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27

    2018年11月19日至23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举办的第十六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在北京中国国际商会大厦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著名高等院校的56支队伍的5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邀请了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仲裁员、律师和专家担任评委。中央财经大学继续由法学院派队参赛,获二等奖。

    “贸仲杯”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为我国国际商事仲裁领域最高级别的英文模拟法庭赛事,也是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Willem C. Vis Moot认可的全球首场赛前赛以及中国地区赛。赛事沿用Vis Moot的赛题与比赛规则,参赛队伍担任模拟案件中申请方与被申请方的角色,根据案情撰写书状并进行口头庭辩。

    在法学院的大力支持、肖芳副教授的精心指导下,我校代表队训练得当、准备充分,在赛场上沉着冷静、从容应对,展示了中财学子的良好风貌。在口头庭辩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先后与华南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吉林大学进行激烈的交锋。经过四轮循环赛后,我校代表队总积分排名靠前,荣获二等奖。其中,陆桂婷同学获团队突出贡献奖以及循环赛最佳辩手荣誉。

    我校代表队由14名同学组成,成员包括本科三年级学生李星语、李念祖、李心怡、郭鑫、丘婷、王小丹、王卓妍、肖涵露、杨畅、张嵘以及本科二年级学生林嘉乐、王羿沣和硕士生一年级学生胡萍,领队为本科三年级学生陆桂婷,负责备赛过程中主要的组织和安排工作。陆桂婷、肖涵露同学代表团队上场参与口头庭辩。

    比赛中,队员们充分发挥了勤勉刻苦、团结合作的优秀队风。在肖芳副教授的精心指导、上一届队员的经验传授下,队员们认真学习国际仲裁理论知识与法律检索技巧,努力提高英文写作水平和口头表达能力,为后续的文书撰写及口头辩论都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在口头庭辩比赛期间,上场队员全力以赴、沉着应对,较好地回答了评委抛出的一个又一个问题;未上场的队员亦尽心尽力地旁听比赛以及做进一步的法律检索,为上场队员补充更多的资料,帮助上场队员不断完善口头陈述的内容。

    通过参加这次比赛,队员们既增加了对国际商事仲裁的了解和相关法律知识的积累,也提高了自身的英文水平和法律实践能力。这次比赛有效提升了我校学子国际法律素养和仲裁实战能力,为将来有志于从事涉外商事法律以及争议解决的研究和法律实务的学子开启了一扇大门。

    在比赛中,我校代表队与来自不同地区、不同高校的数百名同学进行交流、学习,彼此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法学院对该赛事的大力支持不仅为我校代表队参加比赛提供了充分的后备保障,也为我校和其他优秀的法学院校学子搭建了沟通的桥梁。相信在今后的赛事中,我校代表队将再接再厉,实现更多的提升与突破!

    文/陆桂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