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获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最佳书状奖

    发布时间:2018/12/09

    2018年11月24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组织,中国政法大学承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协办的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河北大学等40所京津冀高校的228名学生参赛,来自北京市各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著名律师事务所以及各参赛高校的50名评委参加比赛评判,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经过三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在4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二等奖与最佳书状奖两项殊荣。汤皖贻、梁光卉与周子扬三名同学更是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和临危不乱的临场反应能力,分别在三场比赛中获得优秀个人奖。

    本次比赛得到了法学院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我院派15级本科生韩铄、张瑞佳、叶诗雯、16级本科生邓镔琳、汤皖贻、杨雅舒、梁光卉、周心怡、周子扬和17级本科生林树荣、孙涛、张欣宇正式组队参赛。

    参赛队员在本次比赛中得到郭华教授、于洪伟副教授、李朝晖副教授、李伟副教授、刘君博副教授、简爱博士、尹力沉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帮助,认真分析案情、仔细修改文书、多次进行模拟辩论、反复讨论总结辩论思路,力争能取得优秀的成绩。同时,队员们还邀请到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王鑫等人进行指导,嘉宾以丰富的庭审经验、广博的专业素养、全面的模辩技巧,对我校代表队队员们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和培训,提出了许多法律实务的建议,帮助队员们更好地了解实践中庭审的各个环节,对法律文书写作也提出了许多珍贵的修改补充建议。

    除了充足的前期准备之外,在激烈的比赛角逐中,参赛队员更是全力以赴,立足于专业特色,寻求法律专业理论和法律实务的结合点,充分展现了自己敏捷的思维、过人的底气和缜密的思路,并凭借规范的起诉状、清晰的讯问思路、缜密的说理、得体的庭审礼仪,获得与赛评委的一致好评,彰显了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的风采。

     

     

    通过这次大赛,队员们感受到了刑事法律的魅力,对法律以及庭审更加充满敬畏,自身专业素养也得到全方位的锻炼与提升,并且也积累了经验,为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参加模拟法庭比赛和锻炼学生法律实务能力打下了基础。希望我院代表队在接下来的模拟法庭比赛中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文/林树荣、孙涛

     

    附: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队员分工

    一、第一轮

    公诉方上场:邓镔琳、汤皖贻、周子扬

    模辩:杨雅舒、梁光卉、周心怡、张欣宇

    二、第二轮

    公诉方上场:杨雅舒、梁光卉、周心怡

    模辩:邓镔琳、汤皖贻、周子扬、孙涛

    三、第三轮

    公诉方上场:汤皖贻、梁光卉、周子扬

    模辩:杨雅舒、周心怡、邓镔琳、林树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