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硕士生完成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批法律实习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4

    近日,我院第二批前往最高人民检察院的三名法律实习生周佳欢、果鸽、孙恬静圆满完成了为期六个月的实习工作。2019年2月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二批法律实习生总结交流座谈会,为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的27名法律实习生送别。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邓云、政治部干部部长孙勤及政治部干部部副部长丁旭涛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院实习生的法学理论功底、法律实务能力以及综合素养。

    在六个月的实习期里,我院入选的三位硕士生在实习导师的指导下,态度积极端正、工作踏实认真,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其中,周佳欢同学在第三检察厅(机构改革前在公诉厅)主要参与了互联网金融犯罪案例评析报告的撰写、经济犯罪典型案例的整理、经济犯罪法律规范的梳理以及关于捕诉一体、反洗钱等征求意见函的回复。果鸽同学在第十检察厅(机构改革前在控告厅)主要负责审查、答复群众的来信申诉和控告以及撰写年终北京地区来信汇报总结等。孙恬静同学在法律政策研究室(机构改革前在司改办)则主要负责辅助办理司法体制改革综合协调的相关工作,包括起草检察改革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的评估报告、研究论证检察改革工作规划以及为拟发布的司法解释及规范性文件提出意见和建议等。经过此次实习,这三位同学都表示自己的业务素养和工作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提升,整体的法律素质也有了飞跃性的进步,这次实习是一次宝贵的实践锻炼的机会。

    自2017年最高人民检察院正式接收首批法律实习生以来,我院积极响应,经过严格筛选向最高人民检察院输送了多名优秀法律人才。最高人民检察院建立法律实习生制度,为培养高素质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开辟了新途径,为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提供了新平台。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强与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合作,进一步加强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工作者和法律实务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共同为法治中国建设、法学教育事业和法治人才培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