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获第十七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辩论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25

    2019年11月18日至21日,享誉国际商事仲裁界的“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暨Willem C. Vis Moot国际选拔赛第十七届比赛在北京中国国际商会大厦举行。本届“贸仲杯”吸引了来自全国著名高等院校的64支代表队近700名选手参加比赛,安排比赛135场。参赛队数、队员人数和比赛场次数再创历史新高。本次比赛邀请了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150余名中外仲裁员、教授、律师和专家担任评委。中央财经大学由法学院派队参赛,获三等奖。

    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由15名同学组成,成员包括本科三年级学生陈芷筠、冷雪晴、林嘉乐、林晟、苗萍、徐忆文、杨瑞雪、张子昕、邹岩松、周嵩、康天,硕士二年级学生李港、袁翠萍,以及本科二年级学生夏爽、张弛。其中,林嘉乐同学作为领队,负责代表队备赛和参赛的主要组织工作。法学院肖芳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

     

     

    在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先后与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和大连海事大学代表队展开交锋。冷雪晴、邹岩松同学代表团队上场参与口头庭辩。经过四轮循环赛,最终我校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林嘉乐同学获团队突出贡献奖。

     

     

    通过参加这次比赛,队员们增加了对国际商事仲裁的了解和相关理论知识的积累,提高了自身的英文文书写作水平和英语口语水平。这次比赛有效提升了我校学子国际法律素养和仲裁实战能力,为将来有志于从事涉外商事法律以及争议解决的研究和法律实务的学子开启了一扇大门。在比赛中,我校代表队与来自不同地区、不同高校的数百名同学进行交流、学习,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上一届参赛队员陆桂婷等同学也为备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法学院对该赛事的大力支持不仅为我校代表队参加比赛提供了充分的后备保障,也为我校和其他优秀的法学院校学子搭建了沟通的桥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