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2020年“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队员招募

    发布时间:2020/07/19

    第十八届“贸仲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辩论赛(“贸仲杯”)将于2020年11月15日至20日揭开战幕。为选拔队员参加2020年“贸仲杯”,现向中央财经大学全体学生发布招募通知,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贸仲杯”简介

    “贸仲杯”是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贸仲”)组织的、面向全国法学院校的仲裁法律专业年度竞赛,是Willem C. 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在中国赛区的选拔赛(Pre-Moot)。自2000年创办至今,贸仲杯已成功举办17届,吸引了来自两百余所著名高校的4000余名学生参与。

    “贸仲杯”辩论赛由贸仲资深仲裁员和国内外知名律师组成仲裁庭,参赛选手模拟仲裁案件的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代理人参与案件审理的全过程,根据模拟的案情进行陈述、辩论,并不时回答仲裁庭抛出的疑问。此项赛事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扩大仲裁法律制度的影响,加强我国法学院学生对国际商事立法和国际商事仲裁制度的了解,并促进我国高级仲裁法律人才的培养。

    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在近年来的比赛中多次取得较好成绩,包括全国二等奖两次(2016、2018),三等奖两次(2017、2019),最佳辩手三人次的战绩。

    “贸仲杯”辩论赛进行方式

    (一)比赛语言:英文

    (二)比赛赛题:同年Vis Moot的赛题

    (往年赛题,可在http://www.cisg.law.pace.edu/cisg/moot/mootlist.html查看)

    (三)比赛内容:

    1.文书写作:根据赛题的要求,分别撰写申请人和被申请人两方的书状。

    2.口头辩论:根据仲裁庭的规则,由两名队员就案件展开口头陈述和答辩。

    (四)比赛时间:拟定2020年11月15日至20日进行

    报名事项

    (一)报名资格

    1.本校学生均可报名;

    2.选手须具有良好的英语阅读、书面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

    3.态度认真,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有充足的课余时间准备比赛。

    4.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对于国际贸易法、国际仲裁法等有基本了解。

    (二)报名方式  

     请于2020年7月31日(周五)晚上24:00前,将个人英文简历电子版发至邮箱460541420@qq.com,文档标题和邮件主题均写明“(年级-姓名)2020贸仲杯”(注:涉外班同学须注明)。

    个人简历要求:

    1.要求英文

    2.个人简历须包括:

    (1)个人信息及基本介绍(Self-Introduction)

    (2)获奖或相关比赛经历(Honors)

    (3)为什么要参加贸仲,以及在团队中希望负责的任务倾向(文书/口语)(Why would you like to take part in the field, and what kind of roles do you want to play as a team member?)

    (4)简历须包含个人联系方式、邮箱并附生活照(Contact Information and life photos shall be included)

    选拔方式

    以考官提问为主,侧重于考察选手的英语水平以及思维的逻辑性和条理性。

    “贸仲杯”为全英文比赛,包括提交书面文件和口头辩论。欢迎英语基础较好、对国际商事仲裁有兴趣的同学们积极参加。往届赛题等材料,均可以在网上查询。https://vismoot.pace.edu/

    联系人:赵林静,电话/微信:13521896819

    附:为什么要参加贸仲杯?

    1、提升法律能力

    (1)阅读赛题,发现issue,头脑风暴,理性分析,充分感受仲裁的魅力;

    (2)法律检索,备赛期间需要多方途径查阅大量的英文法条、案例,强势提高法律检索与英语水平;

    (3)文书写作,用英文自信的表达观点,逻辑严丝合缝、语言准确优美的文书就要出自你手。

    (4)庭辩技能,在唇枪舌剑中你来我往,掌握庭辩技能,你就是庭辩上的大佬。

    2、结识志同道合的伙伴

    请相信我们不仅可以学在一起,还能玩儿在一起。无论是指导老师,还是往届学长学姐,还有一起并肩作战、共担风雨的同届队友,一定会是你人生道路上遇到的精彩风景之一。

    3、提升简历

    对于许多律所来说,参与国际模拟法庭比赛一定是大大加分项。如果你的简历上能有“贸仲杯”辩论赛,其含金量更不必多说。优秀的小伙伴还可以通过这个比赛,结识更多优秀的大佬,机会良多,靠你把握!

     

    (往届参赛照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