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第十二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4

    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的大型法学知识技能竞赛,迄今已举办十一届,竞赛遵循“政府主办、专家主导、学生主体、社会参与”的理念,吸引了北京市众多高校的精英学子参与,同台竞技。

    竞赛一般分三轮,主要以刑事案件为主。竞赛的案例、材料等都来自真实案件,由专业人员改编,具有很强的挑战性和实践性,对于法科学生撰写文书、逻辑推理、证据审查分析、法律适用等方面都有很大的考验。大赛模拟真实的庭审环境,比赛邀请北京市各级法院刑庭庭长、审判长等担任模拟法庭的审判长、审判员,评委也由北京市法院、检察院以及京都律师事务所的代表组成。

    该比赛有助于提高参赛选手的法律文书写作、庭审辩论、法律逻辑思维等能力,是法学专业学生提高自身实践能力的良好平台,在北京市乃至全国具有很大的影响力。我院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多次参与比赛,2019年我院代表队获得了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三等奖与优秀个人奖。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们将会邀请相关法律专业人士为参赛选手提供指导。

    第十二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预计于今年11月份举行。为提高和展现我院学生的学术与实践能力,现进行院内选拔,欢迎各位同学踊跃参与。鉴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为保障参赛人员的健康和大赛的顺利进行,本年度竞赛拟安排线上比赛形式。往届赛题等材料,均可以在网上查询(http://bcsmcc.cupl.edu.cn/forum.php)。

    一、报名资格

    1.本院大四(2017级)、大三(2018级)或大二(2019级)本科生均可报名;

    2.有一定的辩论或文书写作基础,或对辩论或文书写作充满兴趣,愿意通过竞赛的准备与参赛,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3.能够保证一定的训练时间和精力,有信心、热心、耐心、责任心。

    注:鉴于《刑事模拟法庭》课程与本比赛的对接性及有限的选课容量,有意向选择本课程的同学请务必报名参加选拔。

    二、报名方式

    请于2020年8月27日中午12点前,将报名表(附件)电子版发至简爱老师的邮箱a9ja@163.com,文档标题和邮件主题均写明“(姓名)2020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报名表”。

    三、选拔方式

    根据申请情况,学院组成遴选小组进行初选,通过初选的申请人需参加面试。是否通过初选以及面试时间、形式,将会通过短信、邮箱或电话通知,请注意查收。面试时,由申请人根据书面材料单独接受遴选小组的提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