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七篇案例入库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案例库

    发布时间:2020/11/04

    日前,我院接到全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通知,刘君博等六位教师撰写的7篇案例被评为优秀案例,入库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案例库。

    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旨在提高我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质量,满足我国专业学位案例教学需求,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作为全国首批法硕专业学位试点改革单位,我院向来重视法律硕士应用能力的培养。为此,结合我院人才培养特色,学院创设了“案例研习”系列课程并逐渐扩大规模,目前已经涵盖民法、商法、经济法、公法、刑法、诉讼法、劳动合同法、公司税收筹划等多个领域。丰富的案例研习课程,促使学生深入理解法律知识,提升解释和适用法律的能力,也是对法硕教学改革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围绕案例库的建设,尹飞院长组建专门工作团队,改革学院奖励体系,鼓励从事一线教学的老师撰写教学案例。目前,在法律专业学位案例库的234份案例中,我院共贡献18篇。这充分反映了我院在实践教学方面的实力,体现了我院法硕专业学位试点改革的成绩,为我院提升案例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提供了有利条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