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三名研究生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四批实习生

    发布时间:2021/08/01

    通过学院考核推荐、最高人民检察院遴选,我院20级法学研究生晏子璇、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潘一畅、杨宇飞三名同学作为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四批实习生赴最高检开展为期半年的实习。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与实习生合影

    7月3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了实习生入职前培训。首先,国家检察官学院副教授韩啸为实习生详细阐释了新时期检察工作的内涵、背景和发展方向,介绍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新格局。实习生作为检察工作者,应当苦练基本功,将理论落到实处,在司法办案中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最高检政治部组织开展了部门职能介绍和纪律要求的工作培训。向实习生传达检察工作者的保密义务、纪律规范、职业道德规范等要求,强调检察工作者应当着眼全局、立足当下,加强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以理论武装头脑,鼓励实习生以踏实认真的态度投入工作,在每个岗位的工作和学习中有所收获。

    随后,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了最高检机关第四批法律实习生见面会并发表讲话,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实习生提出“勤于学习、敏于思考、勇于实践、严于律己”四点希望。张军检察长强调,实习生应当着眼中国实际,在司法实务中感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运用,以新时代法律人的责任担当和广博扎实的业务水平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一边干、一边学”切实加强自身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

    培训结束,实习生跟随工作导师到具体岗位入职报到。



    文字:晏子璇

    图片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