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更新】第十九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院内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3

    “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辩论赛为国家级高校模拟法庭竞赛,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中国台湾理律文教基金会和理律法律事务所协办。此项赛事每年在台湾地区和大陆地区分别举行,分为起诉书与答辩状写作和当庭辩论两大部分,分别考察参赛选手的法律文书写作能力和当庭辩论对抗能力,是法学专业学生提高自身实践能力的良好平台,在海峡两岸极具影响力。赛事从2003年第一届的12支参赛队,发展到现在每届比赛40支参赛队,参赛队伍不断扩大,参加理律杯已经成为国内知名法学院校人才培养方面的指标性活动。

    往届赛题、规则、书状等材料可以在理律杯官方网站http://lilvbei.law.tsinghua.edu.cn/查询。

    第十九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辩论赛正式比赛时间为2021年9月至11月(包括赛题发布、书状撰写与提交、初赛及决赛等环节)。鉴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为保障参赛⼈员的健康和安全,本年度竞赛拟安排线上比赛形式。线上口头辩论赛于11月27日至11月30日进行。

    我院自2010年起连续参赛,2013年、2015年获得第十一届、第十三届竞赛最佳书状奖(每届比赛共4队荣获该奖)。历年来,我院理律杯参赛队员在学习、科研创新、升学就业等方面都表现出相当程度的竞争力,多次荣获校内外奖学金或荣誉奖励。近几年来,我院理律杯成员在保研、考研和就业方面都有优异表现,以2017级理律杯成员为例,林嘉乐、武恒辛前往北京大学攻读法律硕士学位,林树荣、胡迪菲、颜婷、秦熙冉前往中国政法大学攻读法学硕士学位,徐艺心前往华东政法大学攻读法学硕士学位,刘兴淼本科毕业后入职高伟绅律师事务所。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学术与实践能力,为全国性赛事储备优秀团队和队员,现进行院内选拔,欢迎各位同学踊跃参与。

    一、报名资格

    1.本院在读法学专业2019级与2020级本科生。

    2.有一定的辩论或文书写作基础,或对辩论或文书写作充满兴趣,愿意通过竞赛的准备与参赛,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3.能够保证充足的训练时间和精力,有信心、热心、耐心、责任心。入选赛队的同学,在不影响正常学习安排的情况下,需在整个参赛周期内集中进行赛题理论学习、书状写作和辩论训练。

    4. 鉴于《行政法模拟法庭竞赛》课程与本比赛的关联性及有限的选课容量,有意向报名参加选拔的同学请及时选课。此外,涉外班同学也可积极报名,选课事宜待选拔后解决。

    二、报名方式和选拔方式

    请有意参加选拔的同学完成附件中的笔试题,并连同报名表于2021年9月10日(周五)中午12时前发至邮箱zhouyou@cufe.edu.cn,邮件主题请写明“(姓名)2021理律杯报名”,两份文件皆请保存为word格式并分别上传附件,切记不要打包发送,文件标题分别为“(姓名)笔试作答”和“(姓名)报名表”。

    根据申请情况,学院将组成遴选小组初选,通过初选的申请人需参加面试。是否通过初选以及面试时间、方式,将在9月13日前通过电子邮件通知,请注意查收。遴选小组根据申请人的综合表现,确定我院参赛队员。

    附件下载:2021年理律杯比赛院内报名表.doc 

                     理律杯选拔-笔试题.pdf


    中财法学院实验与实践教学中心

    2021年8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