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法学院2011级法学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时间:2011/09/30

    一、来校前准备
    1.档案
    档案分学籍档案和党员档案,一般均由毕业学校机要寄出。如由本人携带,则档案必须密封且加盖密封章,未密封或未盖密封章档案将不予接受。
    2.户口迁移证
    “户口迁移证”上要有三个公章(含一个骑缝章、两个户口专用章),一般为机打。如有信息更改,须加盖印章。到校后,请同学自行保管,并用铅笔在左上方注明自己的班级、姓名、学号以及有效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等待班级统一收取。
    3.电子版照片
    照片要求一寸、免冠、白底、深色衣服。注意是电子版。新生需提前准备好,来时统一收取。
    4.党组织介绍信或团员证
    非北京生源的党组织介绍信的抬头应写明“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北京生源的党组织介绍信的抬头应写“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在北京邮电大学读预科的同学的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抬头也为“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团员的组织关系转接凭证为团员证。党组织介绍信和团员证均是到校后会统一收取。
    5.贫困证明
    家庭经济情况贫困的同学,可以按照学校的相关规定在当地政府开具贫困证明,以备学校贫困生认定时使用。
    二、报到流程
    1.新生本人持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及高考准考证到学校新生报到处第14号法学院位置报到。
    2.新生在学院报到处核实身份后领取新生材料,包括新生报到转单、宿舍钥匙、校园卡、手机卡等。
    3.交纳学费成功的新生,在学院报到处领取学杂费收据,继续办理购买保险、疫苗接种和入住宿舍手续等。
    4.交纳学费未成功的新生请查看是否属于如下原因,在完成交费后办理购买保险、疫苗接种和入住宿舍手续。
    5.未在银行完成交费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凭贫困证明申请绿色通道。申请绿色通道的新生可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措施予以资助。未交费的家庭困难学生通过绿色通道后,到交费处交纳疫苗接种等费用,然后再办理购买保险、疫苗接种和入住手续。
    6.领取行李。办理行李托运的同学(除预科生)请到大学生活动中心橙色大厅领取行李。
    7.家长会。家长会举办时间为10月6日下午1:00,地点为主教楼108,届时请各位新生家长准时参加。
    三、其他注意事项
    1.新生姓名更改
    新生姓名如果已经做了更改,应向学生处招生办公室提供姓名更改派出所出具的姓名更改证明(需要能够同时反映出曾用名和现用名)。
    2.校园一卡通补办
    转单中标注“卡”的新生因为未缴纳电子照片需要进行一卡通补办。补办工作可于报到当天请新生自行到学院5号楼一卡通办理中心进行办理,同时领取临时卡。
    3.演讲比赛
    截至报名时间:7日中午12点
    报名方式:编辑短信“班级+姓名”发送到15501022068
    4.新生接站
    学校届时仅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设立接站处。
    接站时间:10月6日5:00-22:00。
    需要乘校车的同学可在火车站乘校车来校报到。需要乘坐地铁的同学可在昌平线沙河高教园站下车,乘坐学校的摆渡车来校报到。
    5.报到期间食堂开放情况通知
    由于新生报到正处于十一放假期间,因此对食堂开放时间做出以下安排:
    (1)5、6号开放清真食堂,一直到晚上10点;6、7号开放大食堂,一直到晚上11点。
    (2)7号早上早饭时间到9:00,午饭时间到13:00,晚饭时间到19:00。
    四、附件
    法 学 院
    2011年9月2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