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与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法院签署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2018/06/10

    2018年6月8日上午,我院与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延庆法院”)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延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罗颐,党组成员、副院长钟蔚莉,政治处副主任司金花,审管办主任孙世乐,机关党委委员周韦清以及民一庭、民二庭、环境资源审判庭等业务庭室负责人、部分优秀法官、法官助理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我院院长尹飞教授,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颖研究员,副院长李伟副教授,刑法教研室主任于洪伟副教授、法学实验与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刘君博博士,法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张晓冰以及法学院2017级法律硕士党支部成员代表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延庆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蔚莉主持。

    仪式上,我院院长尹飞教授与延庆法院党组成员、院长王罗颐共同为“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校外实践基地”揭牌,并分别代表校、地两方签署了《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与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法院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协议》。

    尹飞院长介绍了中财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中财法学院在民商法、经济法、宪法与行政法等二级学科领域的优势地位以及办学特色。尹飞院长表示,我们的法学研究中还存在知识容量不足、交叉学科研究不够、无法有效回应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法治问题等不足,我们的法学教育中也应当进一步加强实践性。高校是培养人才的第一阵地,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学学科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学教育要处理好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的重要指示,立足实践,与法院进行深度合作,加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破法学理论和司法实践的壁垒,推动法学研究和司法实践共同进步。

    王罗颐院长对尹飞院长及我院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延庆法院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延庆法院近年来收案数量快速增长,双方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是积极探索法学研究与审判实务新型合作方式的开始,延庆法院将在开展案例教学、模拟法庭、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为中财法学院提供全力支持;也希望中财法学院成为延庆法院的“智库”,为审理疑难复杂案件提供理论支撑。

    在交流座谈环节,延庆法院部分法官、法官助理与我院参会人员互动交流。我校在延庆法院工作的校友代表、法官助理王希希分享了在母校生活的难忘经历,并从“听说读写练”五个方面交流了在校生步入法官助理岗位的心路历程。会上学生代表积极提问发言,与延庆法院的优秀法官、法官助理进行了充分交流。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