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我院开展山西毕业生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通知的部署,提升校友工作质量,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我院继完成暑期江西实践调研活动后,于8月16日组织调研团队赴山西开展毕业生走访座谈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郑琳副教授,学工办副主任尹力沉老师,院办公室干事杨威老师,法学院校友会会长张鲲先生和在校本科生刘旭雅同学参加了本次实践调研活动。

    本次实践调研活动得到了中央财经大学山西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山西校友会副会长王彤宇先生更是提供座谈场所,为活动的顺利举行提供了保障。座谈活动汇集了毕业于法学院、财税学院、金融学院、保险学院、商学院、管工学院校友的共同参与。

     

     

    中央财经大学山西校友会秘书长张润先生首先代表在山西工作、生活的校友对母校师生前来走访表示欢迎。张润先生表示,在自己在校读书的80年代,由于学校招生规模小,师生之间彼此熟悉,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如今虽然招生规模不断扩大,但在毕业校友回家乡山西工作方面还具有较大提升空间,中财学生具有的敬业和务实精神使得他们通常能够在工作岗位中担当生力军的重任。江西校友会也将不断努力,基于服务的理念帮助所有有志于报效家乡的校友,不断提升校友会的工作质量与凝聚力。

     

     

    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代表学院对山西校友会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与各位校友简单汇报了学校及学院的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徐颖副书记表示,通过走访校友工作的开展,能够及时反馈社会和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现实要求的一手信息,对于及时调整课堂教学、日常管理具有重要意义。法学院于2018年11月在天津成立专业分会,同时按行业类别建立了不同种类的微信群,力求为各行各业的校友们提供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本次山西走访工作是学院暑期调研活动的第二站,前期已经于江西景德镇、抚州、南昌等地开展了贫困生家庭走访、基层就业调研、选调生走访、看望校友工作,为探索建立适合中央财经大学的人才培养体系积累了初步的素材,希望在座校友能够为母校的蓬勃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最后,徐颖副书记诚挚邀请校友们于金秋十月相约北京,一同参加70周年校庆活动。

    法学院校友会会长张鲲先生谈到,校友会组织作为情感交流平台、合作平台和价值展示平台,以为校友服务作为本质属性,中财的校友会在此方面一直能够保持本色,希望今后通过类似的活动不断加强各地校友会的联系,集校友之力为校友服务。

    山西校友会副会长王彤宇认为,本次的校友回访工作作为母校第一次成建制赴山西开展的回访工作,其意义非凡。如今随着社会竞争的日趋激烈,年轻的毕业校友们普遍感觉压力颇大,学校与工作、工作与生活之间都存在很长一段距离,母校师生的适时来访令校友们感动的同时,也带来了精神上的鼓舞。作为一名工作近三十年的校友,王彤宇先生也对在座的年轻校友和在校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几点工作感悟,即尊重本职工作、了解本职工作和投入本职工作。

    87级金融专业毕业校友周练祥先生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谈到了自己对职业发展的理解。周练祥认为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往往是在八小时工作时间以外体现出来的,对工作和事业的投入程度决定了人生发展的上限。在初入职场时,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上下足功夫,切莫忽略细节的重要性。如今无论是保险行业还是金融行业,对法律人才的需求很大,希望在校生们能够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在扎实专业基础的同时,也要不断了解实务的发展变化趋势,将理论学习和实习实践有机结合起来。

    法学院毕业校友刘冰心、张曼君和张晓军纷纷表示,师兄师姐们带来的经验分享使自己受益匪浅,自己在步入职场之初也曾存在着迷茫和对重复性工作内容的倦怠。树立终身学习的正确理念将有助于找到自己奋斗的目标,为未来的机遇做好准备。此外,校友柴敏、李建斌、李隽、张淑玲、吕转花、张亚男、武亦文也各自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从在校学习、职业选择、环境适应、个人发展等多个维度分享了各自的心得,极大丰富了我院本次调研活动的案例素材,为今后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学院将承载着校友们的期望,不断提升育人工作的质量和成效。

     

     

    座谈结束后,我院师生与校友们合影留念,并一同参加了“唱响中财,唱响山西”全球校友歌会山西选拔赛,悠扬的歌声再次诠释了一日中财人,一生中财情的深刻内涵。

    至此,我院“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之暑期系列走访调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我院师生将立足本职,以优异的学习和工作成绩为母校生日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