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授出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举行法律顾问座谈会暨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08

    4月2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举行法律顾问座谈会暨聘任仪式,聘请马怀德、王轶、莫于川、尹飞、何海波5位法学专家担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新一届法律顾问。

    会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会见了法律顾问。倪虹指出,当前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转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人民群众对住房和城乡建设的要求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这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法治工作提出新要求新期待,迫切需要进一步健全住房和城乡建设法规体系,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长期以来,法律顾问为住房和城乡建设法治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持,希望今后在为相关立法、重大行政决策提供法律支持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法律顾问一致表示,感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信任,将进一步深化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新形势新情况的了解,认真履职,积极为住房和城乡建设法治工作建言献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法律顾问对住房和城乡建设法治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向法律顾问颁发聘书。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尹飞在座谈中表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面对房屋老旧问题日渐突出以及“房住不炒”背景下以多元的产权结构来保障人民居住权利的发展趋势,建议及时总结实践中的鲜活经验,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和建筑领域相关立法。他表示,中央财经大学法学学科以财经法学为特色,重点关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法律调整,在房地产法及相关领域有较为深厚的积累,希望以此为契机,会同学校财税、金融等学科,切实发挥法学与经济学相交叉的优势,为住建领域法治建设以及相关工作建言献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