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林剑锋教授出席“岳成律师事务所再出资百万元设立奖教助学金暨律师发展与法学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5月16日下午,林剑锋书记受邀出席“岳成律师再设400万元奖教金、奖学金暨第三届律师发展与法学教育研讨会”。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是首届“全国十佳律师”岳成创办的大型合伙制律师事务所。创办以来,一直重视公益事业。为庆祝建所30周年,岳成律师再出资400万元,在北京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吉林大学法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山东大学法学院、南开大学法学院、暨南大学法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西北政法大学等二十余所法学院校设立奖教金、奖学金。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设立奖教金、奖学金的18个院校负责人参会,同时,岳成所国内11家分所律师也在线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研讨会上,林剑锋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岳成律师事务所坚持捐资奖学奖教已20余载,在律师界起到了率先垂范的效应,体现了律所的社会责任感,传播了正能量的律师文化,为新时代下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律师事务所发展模式提供了新范本,对岳成律所厚植家国情怀的企业文化表示赞许。岳成奖教金、奖学金对于青年教师和法学学子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中财法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坚持政治引领、立足中国实践,依托财经法学特色,注重学生应用型、复合型知识结构塑造,重视法治实践教学。未来,学院与岳成律师事务所将在教育教学、学术研究、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探索校企联动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具有出色专业水平、优秀实践能力的法律人贡献力量。


    撰稿人:贾媛媛

    审稿人:陈 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