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第五届案例分析大赛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0/04/09

    2020年4月3日,我院第五届案例分析大赛决赛于线上举行,共评选出9份获奖作品。

    案例分析大赛是为提升专业硕士研究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协作意识,推动科研和实践协同育人成效,并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而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央财经大学法律援助协会承办。

    本次大赛于2020年1月启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比赛得到各级研究生的积极支持和踊跃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161份。

    初赛作品由12名学生组成的评议组进行评选,共有58份优秀作品进入复赛。复赛环节由刘权副教授、殷秋实副教授、简爱博士、徐建刚博士、王道发博士、李敏博士等老师评审,依据案例质量、分析思路、讨论内容等方面,推荐18份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评委由朱晓峰副教授、王叶刚副教授、白冰博士三位老师担任。由于疫情原因,决赛通过网络展开,由各组选手制作视频展示本组案例和相关分析后,各位老师依据展示和分析报告进行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至此,本次案例大赛落下帷幕。

    本次案例大赛的优秀作品反映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功底和理论素养,展现了各位同学运用所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案例大赛作为训练法科研究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的重要平台,是学院复合型、应用性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附件: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第五届(2020年)案例分析大赛结果公示

    一等奖:

    1.微信公众号作为网络虚拟财产的法律属性及价值认定 ——以“全国首例微信公众号分割案”为视角

    队长:喻凯琳 队员:马晓晴

    二等奖:

    1.李相国与北京同城必应科技有限公司劳动争议案例分析——App平台与网约工的劳动关系认定

    队长:刘琪 队员:李强壮、李晓倩

    2.林佾与苏州市卡尔森家具有限公司网络购物合同纠纷

    队长:叶诗雯 队员:孙娟、张豪爽

    3.《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因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商标不予注册复审行政纠纷》

    队长:杜凯瑞 队员:刘文慧、焦子迅

    三等奖:

    1.郭英俊与山东山大附属生殖医院合同纠纷  

    队长:阚建伟 队员:刘会泽、刘天培、徐可赞

    2.借名买房中的案外人执行异议分析——以辽宁中集哈深冷气体液化设备有限公司、徐沛欣、曾塞外案外人执行异议之诉一案为例

    队长:韩月 队员:牛月贝、李钰

    3.股东压迫条件下公司司法解散的适用标准——以浙江天时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等与北京安士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司解散纠纷一案为例  

    队长:杨茜雅 队员:刘真

    4.黄乃永、黄晓东等诉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政府行政不作为分析  

    队长:程允允 队员:王晨玥、田伊铭

    5.《世瑞公司与钟易良借款合同纠纷案例分析》

    队长:臧舒雅 队员:霍然

    分享到: